苏州拼团购房176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苏州房产行情真的在回升了!苏州新房成交环涨72%!园区二手房出现回弹

发布时间: 2023-09-27 11:10:2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2266次浏览


终于,新政落地之后,楼市成交回升,正式体现在数据上了。
带看增多,深夜还在看房...想必这是近期楼市,经常会看到的关键词,每天打开朋友圈,都能看到源源不断的订房喜报。
不过,说的再多,也有人觉得,只是在烘托气氛罢了...
但今天通过近期成交的数据来看,楼市成交回升,确实是已经发生的事情。
.01
新房、二手房数据齐刷新
新政之后,楼市的成交数据一直在稳步增加。
尤其是上周的二手房,周成交量罕见地破千套。对比前两周,提升了不少。

1.png

新房也是齐刷刷的上涨,上周,苏州新房成交795套,环比增加72%。
前两周,苏州新房分别成交342套、462套。这样一对比,上周新房成交,简直快要翻倍了!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网签数据一般具有滞后性。
九月初,我们在说成交回升的时候,总有人认为,网签数据并没有提升,都是假象。
现在看来,楼市回暖是真的。
在经历地产寒冬之后,想要回复黄金时期的火热,肯定是难上加难。不过,目前小步伐回暖,同样值得肯定。
那么,这段时间,买房人都在买什么样的房子?
我们暂且以上周的新房网签排名为例:

2.png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1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区浒墅关312国道绿化地西、鸿福路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17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可以看出,现在还能快速出货的,都是偏向改善一点的楼盘,刚需群体,在新政之后,还是选择了保守打法,继续观望。
受到市场的刺激,最近各大新盘,尤其是改善盘,都在争先恐后的发声,抢先收客。
姑苏、吴中太湖新城、斜塘都有新盘蓄势待发,独墅湖的君和居,现在也开始咨询了。最近再看新房的朋友们,可以关注。

3.png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万寿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74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二手房的话,单看上周的数据,其实流通速度比新房还要快,直接突破一千套!
这里需要单独提一下园区的二手房,率先开始反弹。
9.18-9.24园区共成交161套二手房,环比上涨13%。
不少买房人都感受到了,近期一段时间,园区的带看和成交数据,都在回升。
这其中不乏一些顶级豪宅!比如仅世茂铜雀台,一周就成交了六套:

4.png

还有比如,万科玲珑东区,一天成交了4套:

5.png

奥体多个小区陆续有房源成交:

6.jpg

多个小区市场去化流速明显提高,说明这一波大刀阔斧的政策刺激,终于见效了。
.02
苏州接下来,还有期待!
成交虽然有回升,但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楼市还是缺欠火候,跟几年前没法比。根本原因在于,现在买房人的信心很难恢复。
从政策角度看,苏州几乎是目前所有新一线城市中最宽松的城市,执行的有:
1、对于购买120平方米及以上商品住房不再进行购房资格审核;
2、首套房首付2成,利率4%;甚至二套房贷结清的,仍旧可以做到2成首付,利率最低4.0%,已经落地施行;

7.jpg

时隔7年,苏州限购几乎全面放开。虽然没有官方发文,但已实际在执行:
外地人和本地人一样,120平以下不需要社保、户籍,可以买3套,120㎡以上不限套数;
这样一来,买房几乎就没什么限制了,想买就买,而且首付比例还很低。

8.jpg

那么,苏州现在的政策能维持多久呢?
我们也看到了,上周不少城市,都在紧急叫停新政,暂停两成首付。苏州会跟进吗?
目前,苏州有变化的是只是房贷利率,二套房贷款未清,利率由4.4上升至4.5,除此之外,其他新政都还在照常进行中。
并且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接下来,苏州可能还会有期待,政策还有可下行的空间。
比如限售、园区“九年一学位”...
特别是园区“九年一学位”的限制,导致很多房源价格、流通性差了一大截。
苏州楼市想要好,园区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房产作为大宗产品交易,买房人是很难轻易下决定的,这就导致市场回温不会一蹴而就。
想要持续为楼市增加动力,恐怕只有继续“放大招”,“九年一学位”是时候放松了...
而对买房人来说,现在,我们更需要的是冷静对待,合理考量自己的置业需求,抓紧时间,尽快上车。

责任编辑: A888888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