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229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苏州“购房退税”诈骗多起来

苏州“购房退税”诈骗多起来

发布时间: 2016-04-07 10:18:26

来源: 城市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40次浏览


上一周,苏州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110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78000余起,比之前一周略有减少,其中违法犯罪类案件环比有小幅下降。盗窃电动车、入户盗窃和诈骗案件有所降低,扒窃拎包类案件相对持平,而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则有所增加,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

近期,伴随着一线城市房市交易火爆,带动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行业的复兴,各地房产交易量出现了大幅回升现象。与此同时,不法分子利用房市复兴的契机,以“购房退税”为名的电信诈骗卷土重来。近期,苏州市110指挥中心、国税、地税等部门,均接到不少市民有关“购房退税”的咨询电话。

3月下旬,陆女士报警称,接到自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购买房屋可享受国家退税,并要求陆女士到ATM机按照要求操作。陆女士一边听着对方的“指引”,一边动手操作,等一系列余额数、序列号输完之后,对方挂掉电话,陆女士收到一条扣款短信,才发现银行卡上金额被转走了6995元。无独有偶,没过几天,杨女士也接到自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要给其退房税,让她带银行卡到银行ATM机按照对方要求操作,杨女士按要求操作后发现被骗4498元。

此类诈骗专门针对近期购买商品房的业主,在电话中自称是国税或地税部门工作人员,增加可信度,并以“退还房屋购买税款”为名吸引受害者的注意力,诱骗业主至银行ATM机上完成退款,实为进行转账操作。在此类诈骗中,不法分子往往能够准确地叫出受害人的姓名及新房地址,这使得不少受害人放下了戒心,逐步走入对方的圈套中。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接到此类电话一定不要轻信,如有疑问,应当主动与当地税务部门联系,核实真伪,或拨打110进行求助,防止上当受骗;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支付信息;如需转账汇款,要认真核对对方账户,不要相信陌生人在电话或短信中提出的汇款要求。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