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72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创新驱动,高新区“三步棋”期许多

发布时间: 2017-04-05 16:06:28

来源: 苏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9次浏览


全球经济发展到了今天这个阶段,科技创新将是竞争的制胜关键。中国各地的开发区都在寻求创新路子,创新这步棋如何走?苏州高新区的发展轨迹可以看到,创新经济有自身的特色,归纳为一句话就是:立足高起点,以“智”为核心,寻求创新突破。

创新突围第一步:借脑和引智

“智能制造”作为科技创新的领跑者,说到底还是要依靠各类科技人才发挥关键作用。

正如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所强调的,要依托高新区、开发区和各类创新载体,推动区域内创新组织的集成联动,大力吸引海内外各类科技人才和各类高水平研发机构落户我省,通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形式把各种力量聚合起来,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苏州高新区“智能制造”把人才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人才政策在全市、全省都走在前列。人才队伍建设,传统的做法是筑巢引凤,在人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其难度越来越大。高新区从为我所有向为我所用转变,从招商引资向招商引智转变。人才的概念也从最初的技术型人才向多元化、管理型人才转变。

以点带面,寻求创新发展新引擎

苏州高新区近年可圈可点的大事,当数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建立。2012年,高新区授牌成立了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试验区,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如今,这个位于高新区苏州科技城的“智慧谷”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已从原来不到5家增加到近50家。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知识产权市场的规范化、科学化运营,是高新区捷足先登的创新举措,通过智慧经济的培育,引领产业升级转型。

2016年,苏州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苏州高新区)正式启动运营。高新区借助阿里巴巴的进驻,将来可以带动周围产业的发展。借助创客孵化平台,由点带面,由整片发展和产业集聚,形成未来产业特色,这是高新区整体运作的一步好棋。

营造智慧集聚的创新生态,走向智造蓝海

苏州创客峰汇,是苏州高新区结合现有产业特色和平台载体资源。无论是国外如美国洛杉矶硅谷,还是中国北京中关村、深圳都有相似的特点,即创客集聚,最后形成大的产业。高新区的管理者认识到,新经济的成长模式,迥异于传统经济,创新智慧要素的集聚效应要远远大于资本的运作效应,高新区的做法,符合当下的创新要求。目前,正式加盟苏州创客峰汇的众创空间已达30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16家,市级20家;累计孵化培育科技创业企业290家,引进创新项目400余个;聚集创业导师165人;聚集创新人才2000多人;带动社会资本投资近2亿元。

高新区以创新信息技术为龙头的新兴产业正在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和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人为本”理念的支撑和引领下,将给“智能制造”带来更加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必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liu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