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2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苏州老旧小区有没有春天

发布时间: 2018-07-05 17:47:21

来源: 信玉堂地产

分类: 本地楼市

861次浏览


一直以来,新房都是购房者的集中营,而在存量不足,高价地面世的趋势下,苏州上半年出现了一个转折性的的现象,二手房成交量全面超越新房,二手房热度一下子上升到了新的层次。

每天各区的房管局都门庭若市,办理过户风风火火。

苏州的二手房市场用中介的话说已经疯了!各个中介紧急招人,一片向好。

而在这波二手成交狂潮中,老旧小区也贡献了不少成交量,对老旧小区不待见的苏州楼市会不会迎来春天呢?

先来看一下新小区与老旧小区的优劣势

新小区优势:房龄较新,居住体验感较好,带电梯,停车难题不如老旧小区急迫

老旧小区优势:公摊少,实用面积段大,价格较低,同样的价格优势明显

新小区劣势:公摊较大,承受范围内的价格不如老旧小区,价格相比老旧小区贵50%。

老小区劣势:没电梯,房龄长,小区环境差,居住人员较为混杂,停车难。

价格上,同一区域内新小区价格比老旧小区价格贵50%是常态,夸张的甚至能达到了100%,同样的配套却有着百万的差价。舒适性上,新小区完全完虐老旧小区,没电梯,社区乱,是不受待见的主要因素。而在上,老旧小区因为建设时间较早,一般位置不错,而且能有着不错的。

老旧小区的居住舒适性是最大的硬伤。而近年来关于老旧小区的改造也是不绝于耳,各种利好也是不断。

1、331专项行动,群租整治

苏州这次整治群租可谓是规模空前,而老旧小区之前一直是群租的重灾区,在这次大力度的整治之下,群租、电动车等等问题有了一个不小的改观,对于老小区来说,社群居住人员复杂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变,这是一个利好。


2、建设公共停车设施,解决停车难

停车难,也是一直困扰老旧小区的老大难,回家晚了,在小区里转个半个也不一定能找到停车位,只能冒险停路边或者停到离家较远的公共停车场。而在新一轮的老旧改造中,这一难题也有望解决。目前对老小区的提车改造倾向于建设立体化的公共停车空间,在社区内部或者边上,很多小区都有这个条件,这个问题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也能陆续解决。

3、老小区加装电梯已经摆上台面。

今年五月,市住建局曾召开“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相关建议提案的座谈会,苏州已经就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进行调研,虽然目前还存在着一些难题,但相关工作都在稳步的推进中,问题已经摆上了台面,解决也就只剩时间问题了。

老旧小区与新小区之间的价差是由多方面决定的,虽然当下老旧小区的改造很有力度,各种利好不断,但是在舒适度上来看,依然很难彻底改观,但有和地段优势的加持下,它又颇具性价比,买老旧小区的除了存粹的刚需外,也不乏一些为了小孩读书的,在投资空间越发小的情况下,投资价值也被压缩,所以想靠刚需来拉升显然也有些不现实。可期的是苏州的价值被进一步提升更加实际。

信玉堂地产


责任编辑: xu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