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203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一夜间楼市变天!杭州摇号买房,深圳“三价合一”,苏州呢?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26: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704次浏览


昨天晚上,杭州和深圳楼市再变天!

两地分别出台新政,

规范房地产市场买卖行为。

那么,这些新政是否会在苏州落地?

对市场都有什么影响呢?

赶紧来看看!


杭州:为打击炒卖等违规行为

新房将公证摇号

待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伍相路与天境南路交汇处向北200米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年后,杭州新房市场并未明显降温,尤其是总价较低又被限价的刚需楼盘更是供不应求,市场上充斥着全款买房、捆绑销售、炒卖房号等现象。

昨晚,杭州住保房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即将实施“公证摇号买房”的消息,具体办法将于近期公布。


此前,已经有南京、上海、长沙、成都、武汉等城市出台过相应政策。



深圳“三价合一”今起正式实施!




3月28日晚,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通知,宣布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规范购房融资,坚决遏制阴阳合同和高评高贷现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意味着传闻已久的“三价合一”在深圳正式落地。

待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安元路北、广济北路东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什么是“三价合一”?

在二手房的成交中会涉及三个价格,1.房屋真实成交价;2.网签备案合同价(过户价);3.银行贷款评估价。

“三价合一”简单来讲,就是要尽量做到二手房的“银行评估价=实际成交价=网签备案价”

在过去的二手房成交中,有些人为了多贷款少出首付钱,会做高评估价,但是等到房产登记部门提交的备案合同上,为了少交税费,又会尽量把成交价格写低,这就是二手房市场常说的阴阳合同

而“三价合一”的话,银行发放贷款会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房屋评估价、买卖双方约定交易价的较低值来评估”。

“三价合一”影响:要么多交税,要么多交首付。


中原战略研究中心认为,“三价合一”后,一定程度上会提升购房者的置业门槛,主要是首付或税费增加,对购买力不强的刚需客影响较大,二手成交也会下滑。部分购房者或会从二手房市场流向一手房市场。

1、多交首付

税费不变

但贷款成数会降低。

 ↓↓↓


想要少缴税,就要用计税评估价作为网签价


贷款额度


贷款额度少了104.4万!

对于首套来说

新政前只需掏3成首付

新政后,相当于需要掏5.45成首付。

2、多交税费

假设首付不变

税费比之前以计税评估价过户时要高

举个二手房的例子

 ↓↓↓


我们来算笔账

多交几十万以上的税!

并且高评=高税!

“新房摇号”、“三价合一”,

传递出什么信号?

对于想购买新房的刚需族来说,政府监督下公平透明的环境,能使自己买到房的几率提高。


“公证摇号买房”给购房者带来的主要利好:

1、建立买卖房产市场的公平,透明化的环境,所有购房者不用“靠关系”买房,都可以拥有平等的机会。


2、政府的监督下,杜绝了不良开发商乱收“号子费”,“茶水费”,“绑车位”等现象。


3、可以按揭买房,也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了。


4、若首套房刚需置业者优先选房,那么刚需买到房的几率大增。


而对于“三价合一”,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认为,该政策是管理机制的优化。主要是因为此前阴阳合同的存在,需要不同的政府部门及商业银行对价格指标做最终的确认,这一政策的出发点正是由此产生。其次,三价合一的落实,为远程(在路上的)房产税其中一部分税基(地上建筑物部分)确立了核价依据。

中原地产认为该政策实施将全面压缩“阴阳合同”生存空间,打击利用高杠杆投资投机购房,抑制二手格过快上涨,并提高税赋公平性。同时,也将完善二手房市场监测管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主管部门全面掌握真实二手房成交价,为房地产调控提供更可靠的数据支持。


今年国家去杆杠决心很大,

苏州会跟上出台类似政策吗?

苏州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多地出台”新房摇号购买“政策,但苏州落实的可能性不大。“三价合一”的政策,在去年住建部和央行的反洗钱文件里面就有相关要求,核心还是“去杆杠”,让房子回归最真实的价格、首付和贷款,打击一大波高评高贷的炒房客,使得真正的刚需和有实力配置房子的人买到好房子。苏州作为热点城市之一,跟进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同时,春节后,苏州地区银行的放款额度继续保持趋紧状态,放款周期也在变长。这已经很充分说明,国家对于房地产态度,未来楼市必然要围绕一个基调展开:房住不炒。只有这样,市场才是健康的,房子才会回归真正的价值。长期来看,这些调整非常有利于刚需和改善

不管政策如何变,

名城君只希望多给刚需留空间,

每个人都能拥有温暖的家!

同意的,点个ZAN吧!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阳澄湖镇湘洲路顺贤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责任编辑: zhoujinl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