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6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品牌房企拥抱互联网 网上卖房是噱头还是未来趋势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32:34

来源: 四川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84次浏览


楼市处于卖方市场,品牌房企反而拥抱互联网

10月24日,蓝光地产和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首批入驻京东房产频道的地产商;

10月30日成都华润置地发布消息,从10月底推出“双11好房节”活动,并组织专线看房团,为购房者提供“一站式”看房服务;

11月6日,苏宁控股集团旗下南京润恒宣布将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双方将在金融服务、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服务、房产销售的O2O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为什么在楼市处于热销期的当下,这些品牌地产企业却一反常态拥抱互联网?是营销噱头还是提前布局?对未来楼市有何影响?

房企新动向 拥抱互联网

“通过蓝裔享受‘京东业主’专项建材价、权益价;购买蓝光项目的业主,可享受多重优惠。作为首批入驻京东房产的企业,蓝光地产与京东进行战略合作,赢得了房产界及互联网圈的高度关注。”10月24日,就蓝光地产和京东达成战略合作,蓝光地产总裁助理李炜说,蓝光集团近年来一直秉持着“互联网+”的发展战略,积极对自身业务进行拓展与革新,今年成立的蓝裔科技公司,就是蓝光集团希望通过互联网手段提升地产的前端推广、终端销售及后期业主服务的一次大胆尝试。此次入驻京东房产,则是蓝光作为传统地产商,积极利用大流量和高质量的房地产电商,进一步将线下与线上打通的体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0月底成都华润置地推出了“双11好房节”活动,在11月11日当天,华润置地将安排两条看房路线,客户在提前报名后可通过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就能一天完成3个项目的看房行程。

11月6日,苏宁控股集团旗下南京润恒宣布将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双方将在金融服务、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服务、房产销售的O2O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突破销售模式 房产电商的三个问题

早期的房地产电商,主要是房产信息聚合的平台,并未真正做到线下地产销售项目。此次京东入局房地产,就是希望利用京东的平台优势,整合线下房源,通过京东的线上平台提升房产行业的销售效率、降低成本、改善服务,进一步推动房地产行业销售运营的互联网化。房地产企业和电商的合作,将有效解决以下3个问题。

首先是高质量流量问题。房地产行业每年用于推广的费用以亿元计,其中绝大部分用于获取高质量的流量。目前京东在房地产行业的上下游,已积累了全国最大一批中产阶级消费群体,涉及家电、装修等与房产相关的各个行业,这些交易数据可以帮助房地产企业精准触及消费人群,实现精准营销。

其次是信用支付体系。此前房地产电商1.0和2.0时代,没有解决的一个核心问题是房地产的在线销售。主要原因是价格不透明、房地产交易金额庞大,以及消费者对平台支付缺乏安全感所致。此次蓝光入驻京东房产,将在京东平台公布每套在售房产的价格,解决消费者对于价格不透明的疑虑。

另外,房源适时更新问题。整合供应链以前的一手房售卖,主要集中在房产公司及其代理公司;而二手房的交易,则更多地由中介公司来把控。如蓝光和京东的战略合作将打破新房售卖的模式,一方面蓝光将整合全国在售房源,并将剩余房源数量在京东实时更新。

抢先机 热销期布局迎未来之变

“目前楼市销售好是不争的事实,但不排除这个态势会发生逆转。”地产策划人李绍华说,在顺利时提前布局迎接未来的变化,是一种明智之举。

据了解,蓝光与京东的合作方式,将针对目标消费者的诉求,利用VR技术、业务权益、装修建材包等,在京东平台向目标消费者展示“真实”看房效果,完善在线购房体验,不断优化房地产行业人、货、场三大核心场景的融合。

至于苏宁,则正在通过租、建、购、并多种形式并举的方式,快速拓展与获取符合其经营需求的商业物业,与大型地产商合作就是重要方式之一。而恒大作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拥有大量的住宅与商业物业,可以提供大量可供苏宁小店进驻的小区场景、供苏宁生活广场入驻的大型社区场景等。

此次双方的合作,不仅能对苏宁的O2O全渠道经营提供有力帮助,降低其物业成本,提升其经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加快苏宁O2O战略的执行和落地;同时,苏宁多年来形成的供应链能力、互联网电商服务能力、物流服务能力、IT服务能力也可以通过各种形式输出。未来三年,双方会在苏宁云店、苏宁体育店、苏宁红孩子店、苏宁影城、苏宁小店、苏宁无人店等互联网环境下的全场景消费加强融合,形成双赢局面。

“过去房地产企业与互联网结合只是停留在规划上,随着市场的变化,一些品牌企业走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比如目前成都市场上最流行的就是‘网上抢房’,但这种模式依然存在不公平、可暗箱操作等人为因素。”成都健鹰地产总经理杨健鹰说,房地产企业为寻求更加符合市场的模式主动出击的行为值得业界肯定,但这些设想如何落地?如何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如何对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引领作用?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s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