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05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说是“房子给我就复婚” 过户后却不认账了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09:10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35次浏览


前妻要求把房子过户到她一人名下,就答应复婚,可房子过户后,前妻反悔了……10月29日,现代快报“有请律师”法律咨询活动如期举行,不少读者带着问题前来咨询律师,律师们给出了专业中肯的解答,但对于有些当事人不懂法造成利益受损,律师也无奈。

说是“房子给我就复婚” 过户后却不认账了

20多岁的小胡与父母一起来到“有请律师”活动现场。他自己按时间顺序制作了一份事件备注表。表格中注明,他与前妻是去年初结婚的。“结婚前她提出,由我家买房,但房产证上要写上她名字。我和父母商量后同意了。”小胡说,父母出了房子首付,后来小两口领证结婚,没多久,小胡父母将另外的房产卖了,为小两口还清了贷款。好景不长,结婚半年多后,小两口发生矛盾,一气之下办了离婚,房产一人一半。过了几个月,女方找到小胡说,希望小胡将房子过户到她名下,然后两人复婚,“如果你不放心房子在我一人名下,我们可以写个协议,我补你40万。”就这样,小胡与前妻写了一份协议,协议中称房产归女方所有,女方补给男方40万元。今年上半年,前妻找到小胡称,只要房产办理了过户,她马上复婚。可是,房子过户到女方一人名下后,她却迟迟不肯复婚,近日更是辞掉工作到外地生活了。

令小胡更想不到的是,现在前妻将他告上法院,要求他搬离房子。小胡想咨询律师:“她几乎没出什么钱,就得到了一套房子,到现在她只补给我20多万。我能不能向法院主张一半的产权?现在这套房子市场价近200万了。”

对此,江苏荆澜德律师事务所李保国律师表示,从现有证据看,对小胡非常不利。小胡父母当时出钱买了这套房,并没有打借条,这视为对小两口的赠与。另外,小胡与前妻签定的协议是有效的,房产过户也是小胡的真实意思表示。按法律规定,这套房子目前归小胡前妻所有,她应该按协议规定补给小胡40万元,但除此之外小胡的其他主张,很难得到法律支持。

责任编辑: su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