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56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城北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 2017-11-08 13:44:30

来源: 名城苏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17次浏览


11月6日上午9时许,“拙耕一号”顶管机穿越到苏州城北路地下综合管廊顶管接收井内,并成功出洞,至此,“拙耕一号”圆满完成2次下穿人民路、上跨轨道交通顶进任务。苏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开发有限公司方面表示,此次人民路矩形顶管施工顺利贯通,标志着城北路管廊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今年8月16日,矩形顶管机“拙耕一号”在城北路综合管廊与人民路交叉口处的工地始发(苏州日报2017年8月17日A02版曾刊发报道《管廊施工请来“直行侠”》)。据施工方介绍,“拙耕一号”顶管作业的长度为73.8米,分南、北两个并列廊体进行,每孔廊体断面尺寸均为6.9米×4.2米;管廊的顶面距离地面为4.06米,底面距离轨交2号线隧道顶面为2.76米。其中,南侧管廊已于9月20日先行贯通。

既要下穿人民路,又要上跨2号线,是此次顶管作业的最大难点,也是技术上风险控制的重点。苏州是着名的江南水乡,地下水资源相当丰富。穿越轨道交通施工时,必须严密监视地下土层浮沉状况,避免因上方的覆土、配重变化,导致隧道、管节发生移位,从而影响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为了确保施工时正在运营中的2号线的安全,顶管机行进中的上下、左右偏差范围都必须控制在2厘米之内。对此,苏州管廊公司技术团队与相关行业专家进行了多次研讨论证,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在顶进施工时24密切观察掘进动态,确保安全无误。

记者了解到,同样作为地下隧道施工的大型机械,顶管机比盾构机小巧,“拙耕一号”的工作井宽度为20米,长10米,可以在较小的操作空间内使用,尤其擅长穿楼跨路,与明挖法相比,施工作业时,“楼不用拆,路不用断”,同时可减少施工噪音、扬尘等。

据悉,苏州是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按照规划,苏州市区干线将建综合管廊约193公里,其中包括近期规划约87公里,远期规划约106公里;“十三五”时期,苏州大市范围内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110公里。综合管廊建成后,管线设施的维护可以在管廊内完成,这将有效改善城市道路反复开挖、电线杆林立、空中管线密布等问题。而且,综合管廊的建设还能节约土地资源,为城市今后的发展预留宝贵的地下空间。

责任编辑: ZLH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