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76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首个街区制公租房可选房:一层有大堂 社区有底商

发布时间: 2017-11-08 13:43:48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89次浏览


“这个小区不太一样,外面没有围墙,一楼米的零居小套型样板间中出来,今年66岁的老北京人贺先生啧啧称奇。作为本市首个采用开放街区的公租房项目,郭公庄公租房一期总规模21万平方米,采用分区建设方式,总共可提供3000套公租房。

“今天向大家开放的是北区的小、中、大三种套型的样板间,今明两天都可以参观,从本周三起,备案家庭就可以凭着选房通知单来现场选房。”市保障房中心郭公庄项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区的11栋楼、共1416套房源此次全部进行配租,现场选房将分组进行,备案家庭办完签约、物业等手续后,现场就可以领到钥匙。

1416套房源周三开选

昨天上午9点多,贺老先生就拿着选房通知单来到了地铁樊羊路站旁的燕保·郭公庄家园北区。“我今年66岁了,身体也不太好,就想能挑到一个朝南的户型。”贺老先生拉着工作人员询问,面前的这些楼里哪个楼有南向的零居室,他怎么才能分辨得出来。“我就想能选上朝向好的。”老先生告诉记者,他的选房通知书上备注的是“正选”,也就是说,属于此次肯定能挑上房子的人,作为老人,光照自然是他最关心的。

作为本市首个采用开放街区的公租房项目,郭公庄家园项目总规模21万平方米,采用分期建设方式,其中一期即北区建设12栋、1418套公租房,二期即南区建设9栋、1582套公租房。

“今天向大家开放的是一期北区的样板间,今明两天都可以前来参观样板间,从本周三起,备案家庭就可以凭着选房通知单来现场选房。”市保障房中心郭公庄项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416套房源此次全部开放,现场选房将分组进行,备案家庭办完签约、物业等手续后,现场就可以领到钥匙。

记者在样板间内看到,小区采取的是带装修交房的标准,卫生间和厨房设施基本配备完全,租户们只要带着家具家电就可以直接入住。

一层有大堂社区有底商

“街区制”小区到底哪里“长”得不一样?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郭公庄公租房的21栋住宅楼被分成了6个独立组团,南北出入口之间规划出一条S形的绿化生活轴,连接南北两个入口广场和中心活动场地。项目南侧,沿东公共绿地和东侧的沿街绿地。整个项目内,除北区西侧道路外,行回家的路线就设在南北向的S形景观生活轴上。

记者在现场参观时还发现,以组团为单位,每个组团里还设计了一个面积在一百平方米左右的大堂,北区不少楼的一层还留有底商和社区服务设施空间,让租户们未来真正能“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便民服务。“在这些一百平方米的大堂内,将位置综合服务台,布置会客、休息、自动售卖机、快递收寄箱、寄存处、儿童活动区、洗衣房等设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为租户提供方便,也可弥补公租房套内面积小的“短板”。

底层顶层有红外报警器

“您瞧出了5号楼,就是郭公庄一号路,将来社区外面的人不就能随便进出?”“这些小套型的房子,阳台全是半开放的,和旁边邻居家的阳台挨得很近,未来的安全如何保障?”在采访中,前来看房的备案家庭对开放式街区的安全性格外关注,小区的安全性会不会下降成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

记者从项目管理处了解到,虽然非小区居民也可进入小区和各楼栋的一楼大堂,但每栋楼均在单元入口设有门禁,整个小区内部也做到了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在每栋楼的一层、二层和顶层,每家房屋内都配备了红外报警器,住户出门时只要按下家中的启动按钮,红外报警器就会启动监测,一旦探测到入侵,红外报警器就会立即发出报警,小区的中控平台上也能同步收到报警信号。

“采用开放式街区,并非减少安全性,只是将管理边径从原来的大‘小区’缩减成组团、院落。从组团、院落上设置管理界限,并将原来小区的公共空间由封闭改为与城市空间融合在一起,使社区环境更有活力。”中国建筑设计院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院长赵钿表示,高密度社区户型小、人口密度大,封闭后管理不方便,因此,开放式街区更适合郭公庄公租房这类高密度社区。

责任编辑: ZLH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