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217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重庆市首套房贷利率普涨 相隔1个月购房多掏12万

发布时间: 2017-09-22 09:39:58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55次浏览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郭欣欣

重庆商报讯 最近,刚需购房族心里,可能挺不是滋味。进入9月,重庆地区再度出现房贷利率上行趋势,截至9月21日,部分银行上调幅度在5%~20%。相比年初,今年首套房利率已经历“四连跳”,从8.5折**涨到1.2倍,这意味着,买房成本越来越高。

【现象】

首套房贷利率普涨

申请贷款门槛提高

根据融360监测显示,目前重庆地区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全面上调5%~10%。其他大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普涨至10%~20%。

“我行首套房贷利率按最低首付来付的话,上浮5%。”中行信贷人员表示,具体上浮多少还要看申请人的个人征信、社保记录、购买楼盘、房屋面积等多项“硬指标”,综合分析才能确定。

除了提高门槛,个别银行还对行业悄然设置了“条条框框”。某国有银行礼嘉支行一线信贷人员向记者透露,最近对一些“高风险”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在审批上更加谨慎。

记者留意到,年初还频现的八五折**,至今几乎销声匿迹。根据融360统计,到8月末,全国533家银行中提供房贷**的仅剩19家,占比不足4%。

【原因】

各家银行放款节奏放慢

额度吃紧3家银行停贷

除此之外,各家银行的放款时间也在延长。记者咨询多家银行获悉,目前房贷发放时间普遍在1个月起步,2~3个月左右是常事。而在去年同期,有的客户提交材料后10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贷款。

根据兴业证券对银行按揭市场跟踪数据显示,不少银行将放款期限提升至45天甚至60天。

“现在等上两三个月都很正常。”一股份制银行观音桥支行信贷人士说,下半年房贷额度本就吃紧,放款节奏放慢也是不得已。“客户要么放弃,要么继续等,也有个别客户等不了,主动要求上浮利率早点通过审核。”

金童路一股份制银行两江新区支行信贷部王女士告诉记者,在贷款利率上调的同时,银行房贷额度依然紧张。“现在积压了很多单子,这个月到现在,我们一笔贷款都没放出去。”王女士说,由于银行目前没有额度,无法明确近期放款的时间。

融360页面上,厦门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甚至明确标注,“暂无额度”,暂停了重庆地区的房贷业务。

【反应】

不到1个月就多掏12万

客户购房信心越来越弱

“当初下单的时候,首套房还是基准利率,现在递交来材料办贷款,却接到利率上浮的通知。”最近刚结婚的刘先生和陈小姐发现,前后不到1个月,要多花出十多万。

前不久,小两口在渝北一家楼盘看好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作为首次置业者,还能享受一些退税政策,两人还有些庆幸。

等贷款资料准备齐全了,销售顾问却告知他们,接到最新通知,首套房的利率上浮10%,目前已经开始执行。

陈小姐一算,总房款共计160万元,按首付三成,剩余110多万元全部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清的话,每月要多还338元,光利息就要多掏12万元。

突然多出一大截的利息,小两口想想就心疼,准备换一家银行试试,打听一圈下来,跟这个楼盘有合作的银行基本上一个行情,悉数上浮了首套房利率。

在悦来一售楼部,销售顾问熊小姐告诉记者,按往年的工作节奏,“金九银十”是最忙的时节,今年任务压力远没往年那么大。从上个月开始,预热多轮的高层户型,开盘时间一推再推,“这批房源主要都是面向刚需人群,现在房贷额度紧张,客户购买的信心也越来越弱,只有再等等看。”

分析

银行或将推出新策略应对

日前,融360发布了8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报告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同比去年8月上升了15.35%。

154家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报告显示,8月份在全国533家银行中,有154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占比28.89%;房贷利率下降的有7家银行,占比1.31%;与上月持平的有349家银行,占比65.48%。此外,8月份共有29家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对比去年同期,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占比为85.93%,而今年8月**利率占比为3.56%,总体**利率占比下滑非常明显。

融360分析师认为,预计未来银行或将推出新的应对策略,缓解资金成本、额度总量限制带来的困境,而并非一味上浮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 baixu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