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210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阳澄湖大闸蟹明日正式开捕 今年产量减少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 2017-09-22 09:22:20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5次浏览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吃蟹季节,苏州阳澄湖边又热闹了起来。9月21日上午,2017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拉开帷幕,当天,还举行了阳澄湖大闸蟹试捕仪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将于9月23日正式开捕,从试捕结果来看,今年螃蟹个大质优,受总产量减少的原因,预计价格有所上涨。

试捕第一篓,蟹个大质优

9月21日中午时分,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养殖螃蟹近30年的蟹农周雪龙来到了阳澄湖自己的养殖基地,熟练地从水中提起一只蟹笼。随后,他将笼中大闸蟹倒入了船中的篓内,只见一只只大闸蟹张牙舞爪,甚是活跃。“看样子,个头都不小。”周雪龙随机从中拎起一公一母两只蟹,在手上颠了颠:“公蟹估计在4两左右,母蟹3.5两左右。”

周雪龙介绍,今年的气候状况非常适合阳澄湖大闸蟹的生长,造就了大闸蟹的品质比往年提升。“7月以来,持续的高温,使得阳澄湖大闸蟹围网区域内的平均水位从2米下降到了1.8米,使得大闸蟹的觅食频率更高。”他说,平均每只大闸蟹的重量都要比去年增加20克左右。

此外,还得益于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区域环境的改善。据介绍,今年阳澄湖已经作为饮用水水源地,大闸蟹养殖密度过高,会影响湖水水质。今年是阳澄湖大闸蟹围网面积减半的第一年,从去年的3.2万亩减少为今年的1.6万亩。“这使得大闸蟹的肉质会更加甘甜。”周雪龙说,同时从他的养殖基地来看,单位亩产量也提高了。

产量减少,预计价格上涨

受围网面积减半影响,导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总体产量减少。“具体的总产量是多少要等9月23日正式开捕发布,但产量减少引起的价格上涨是肯定的了。”周雪龙预计,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出水价会比去年上涨15%。不过,周雪龙认为,尽管如此,阳澄湖大闸蟹还是物有所值,“青背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肥嫩鲜美,是一般河蟹远不能比较的。”

针对市场上早就开始有叫卖“阳澄湖大闸蟹”,周雪龙说,“不排除蟹农一些零星的捕捞,但量很少,主要是尝尝鲜。”而对于一些**上售卖的类似于“99元10只阳澄湖大闸蟹”,周雪龙则一口咬定“不正宗”。他说,普通消费者购买大闸蟹,一是要认准大闸蟹防伪标识,二是可以通过闻气味和颜色来进行区别。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自带一股“蟹香味”,颜色则从青背白肚、金爪黄毛来看,煮熟的呈现橘红色。

要想品尝到最肥美的阳澄湖大闸蟹,周雪龙建议,还可以再等等,所谓“九雌十雄”,即农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生长更加饱满,滋味更为鲜美。

记者了解到,相城阳澄湖旅游节将从9月持续到11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如渔家乐招牌菜美食尝鲜体验游、江苏省书法协会阳澄湖采风活动、江南油伞文化艺术展、农事学堂之“七彩稻谷绘蓝图”、“美人腿”造物园·刘家庄手作村落产品推广活动等,将向游客充分展示相城阳澄湖独具特色的水文化、渔文化、蟹文化、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 ZLH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