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14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阳澄湖镇问题突出 部分河道截污控污情况差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19:10

来源: 名城苏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62次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阳澄湖生态优化,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近日,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群众环境信访举报,对相城区阳澄湖镇进行暗访,发现水环境等方面问题突出。

暗访人员首先来到阳澄湖镇陆巷村湘陆路旱船弄桥东侧河道。这是一条断头浜,河道两岸建筑和生活垃圾多,河道水环境污染严重。有居民向暗访人员反映,这条河在十几年前水质清澈干净,居民都能下河游泳,但后来河道水质逐渐下降,尤其是沿河制衣厂租住房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现在每逢夏季,河道臭味就明显起来。

在枪堂社区卫生服务站对面河道,暗访人员发现,沿河私搭乱建现象多,私搭违章建筑生活污水直排河道,部分河段漂浮着生活垃圾。有一家住户还把马桶直接安装到河道边,粪便污物直接排入河道。

在湘太路泰兑家具厂和维达汽修厂东侧河道,暗访人员发现,河道沿岸和河道内积存了大量生活垃圾,河面漂浮着油花,对水环境污染明显。而在来客胜公司、十图圩王行排涝站旁、早花村公交站台旁等处,建筑垃圾侵占河道。北前村晓丽服装厂沿路多家工厂的生活污水直排河道。

此外,暗访人员还发现阳澄湖镇“散乱污”问题突出。在泰兑家具厂区域内,一家具加工小作坊闭门从事生产活动,作坊内废气收集设施未运行,粉尘弥漫,气味刺鼻,部分废油漆桶堆放在厂区南面河岸。陆巷泗泾村湘城化纤塑料厂生产设备简陋,没有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废气、废水直排外环境。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市“263”办将向相城区发出通知,要求相城区立即组织实施整改;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督促“河长”履职尽责,全面摸排沿岸污染源,加强河道垃圾清运保洁,坚决遏制生活污水、沿河厕所粪污直排河道、垃圾随意向河道抛撒等现象;持续加强“散乱污”加工作坊摸排和整治,采取长效管理措施,严防问题“反弹”。为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相城区要将整改具体内容、完成时限、目标要求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部门)和责任人,同时要举一反三,排查辖区内同类环境问题,推动阳澄西湖入湖河道水质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 ZLH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