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22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借口老婆不同意卖房实则欲涨价 男子付了21万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7-08-17 10:43:55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43次浏览


近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波动比较大,签订合同之后又毁约的情形屡见不鲜,毁约理由也想尽奇招。近日,陈某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之后,以其妻子不同意为由拒绝履行合同义务,买方将他告上法庭。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最终判决陈某支付违约金21万元并返还定金10万元。

2016年2月,惠某夫妇看中了陈某欲出售的一套房屋,谈好之后,通过中介与陈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居间)合同》,房屋总价款105万元,合同约定任何一方解除合同或拒绝履行合同,均由违约方向另一方支付房屋成交价格20%作为违约金,实际损失超过违约金总额的,责任方应据实赔偿。

惠某夫妇按约向陈某支付了10万元定金。然而,没过多久,陈某却反悔了,他说他妻子不同意出售房屋,拒绝继续履行合同。这可把惠某夫妇急坏了,无奈之下,惠某夫妇只得将陈某告上法院,要求解除房屋买卖合同,陈某支付违约金21万元并返还定金。

陈某却说,《房屋买卖(居间)合同》上房屋共有人、其配偶的签名是他代签的。然而他妻子知晓卖房后表示反对,并以此为由表示不再出售房屋。

中介公司证实,事实上,陈某又要求惠某夫妇增加10万元才同意出售房屋,但是惠某夫妇不同意,才导致交易不成。

吴中法院审理认为,陈某在缔约后意图涨价,在未获购房人同意的情况下拒绝履行合同义务,有违诚实信用原则且不利交易稳定,已构成违约。最后判决双方房屋买卖合同关系解除,陈某支付违约金21万元并返还定金10万元。

陈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苏州中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官提醒,任何交易均应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房屋买卖是一项重大的买卖活动,当事人在订立过程中应该小心谨慎,如果买卖的房屋是夫妻共有的,最好由夫妻双方共同参与署名,并及时办理房屋登记变更手续,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 ZLH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