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39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狮山横塘街道创新管理 近千万元奖励小区物业

发布时间: 2017-08-15 10:56:37

来源: 名城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55次浏览


近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出台了苏州首个商品房小区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奖励办法;首批物业、社区共建协议已签约。根据该办法,狮山横塘街道已准备拿出近千万元奖励考评优秀物业。

据狮山横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8月11日,苏州新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苏州通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州物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已与馨泰社区、狮山社区、学府社区,分别签署了《狮山横塘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协议书》,对馨泰花苑、、学府花园三个商品房小区达成共建协议。

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辖区里各物业公司对小区加强宣传、集中整治、完善制度,小区环境得到了整体提升,环境明显好转,得到居民好评。“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要求,小区管理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建协议的签署与执行,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小区管理水平。接下来,辖区里其他商品房小区的文明城市创建,也将由各物业和社区签署共建协议。”

《狮山横塘街道所属商品房小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是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7版)》苏州高新区责任分解表及与物业公司签订的合同等制定。在大的考核方向将集中确定在五个方面,即:公共设施设备不到位,车库改变原始用途,停车不规范、不合理,环境整改问题及绿化损坏问题,未按规定租赁房屋(群租)等;将由街道社管中心、小区所在社区和居民代表对街道所属商品房小区进行考核。采取平时考评年度结算与居民满意度测评相结合方式。将由街道社管中心、社区、居民代表组成考核组进行随机抽查。年终考核得分为:12个月的月考分数平均值×90%+居民测评分数×10%。

记者了解到,目前狮山横塘街道辖区建立了1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管理的小区共计89个,总建筑面积860万平方米,4956个楼道,其中商品房小区71个,有42个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根据考核结果,取得80分以上的物业将得到街道的资金奖励,最高奖励额度为一年20万元。如果辖区内71个商品房小区的物业都能取得95-100分,街道将拿出近千万元的奖励金。

责任编辑: ZLH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