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203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苏州又3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还贷压力要大了

发布时间: 2017-05-16 11:04:49

来源: 腾讯房产苏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746次浏览


近日,多家网站关于全国多地房贷利率上调的文章中提到“苏州、福州的首套房贷回到了基准利率……”,这一消息究竟是否属实呢?小编走访摸底了苏州多家主流银行,对苏州目前的房贷利率进行了统计。

 

苏州共3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4家银行已实行基准利率

截至5月15日,在小编调查的12家银行中,包括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在内的4家银行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在内的7家银行实行9.5折优惠;仅汇丰银行一家实行9折优惠(汇丰银行仅接受二手房贷款)。

同5月2日的房贷利率调查相比,共有3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其中,工商银行由原来的首套房贷利率9.5折优惠上调至实行基准利率;汇丰银行由原来的8.7折上调至9折优惠;招商银行也将首套房单身贷款利率由原来的9.8折优惠上调至基准利率。

而二套房房贷利率各银行基本一致:一套贷款还清者享受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一套贷款未还清者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提高10%(5.39%)。

多家银行贷款额度紧张 或有更多银行跟进上调房贷利率

除了对房贷利率进行调查,小编还了解了各银行的放款时间。据统计,仅中国银行、江苏银行两行放款时间在一周左右,其余各家银行放款时间均在两周左右。期间,工商银行、南京银行等银行的工作人员反映,目前贷款额度紧张,所以放款周期可能会延长。

某商业银行审计人士表示,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受银监会影响。今年银监会对房贷进行了限额指导,额度只能降低。虽然各个银行情况不同,但是整体上都在降。额度降低,只能延长放款周期,提高额度,不然银行会亏。

“这是2014年来,楼市限贷政策3年来再次回到基准,对于购房者来说,月供增加,信贷收紧的量变逐渐发展到了质变。”专家分析,全国各地房贷出现收紧现象,贷款折扣减少,放款时间延长。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利率。这些都对房地产市场起着调控作用。

责任编辑: baixu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