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87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苏州高新区:强力构建创新发展“人才金字塔”

发布时间: 2017-04-05 09:23:50

来源: 新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94次浏览


“这个新政太给力了,振奋人心!”3月27日,苏州高新区发布“人才新政”,放出给予重大创新团队最高1亿元项目综合扶持经费等“大招”,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综合部项目经理苏敏坚立即在微信朋友圈点赞转发。下个月,他们公司投入20多亿元建成的研发生产大楼启用后,将面临3000多位研发人员缺口。

PGltZyBhbHQ9IiIgc3JjPSIvdXBmaWxlMi9pbWFnZS8yMDE3MDQwNS8yMDE3MDQwNTA5MjQyN181Nzg4NzMwLmdpZiIgLz4=

“人才作为关键的创新要素,是苏州高新区聚力创新的重中之重。”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说,围绕“两聚一高”目标和“创新四问”要求,苏州高新区正深入开展“两高两新”实践,推动高端要素集聚,发展高端产业,培育创新业态,营造创新生态,大步迈向创新引领发展示范区。

实际上,自20多年前启动开发建设来,苏州高新区靠人才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的基因和底色始终没有变。目前,苏州高新区内已集聚各类人才22.6万人,404个高端人才项目相继落户,2016年人才企业销售超过75亿元。

“以往比较偏重科技创新类人才个体,新一轮人才政策更加注重构造人才体系,涉及科技创新创业、特色产业、社会事业、产业基础四大类‘高精尖缺’人才。我们要通过搭建九大类人才支撑平台,既聚焦塔尖,也关注塔基,构建更加适合创新发展的人才金字塔。”高新区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杨雄华说,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是“人才金字塔”的塔尖,决定了产业的高度和未来创新的高度,但高耸的塔尖必须有牢固的塔基。

架构“人才金字塔”,平台载体堪称“顶梁柱”。这一点,苏州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寅有切身体会。曾几度摘得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唐玉国,在苏州高新区筹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在他的带领下,10多人的筹建组用了10年时间,发展成一支400多人的科研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2岁,研发成果频频打破国际垄断。“科技城有包括医工所在内的70多家‘大院大所’,它们的背后是强大的人才阵容和产业爆发力。”顾寅说。

创新载体建起来,生活配套跟上来,给“人才金字塔”涂上了一层“强力胶”。“这里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有真山真水的优质生态,生活配套不能成为短板,必须补课。”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董事长苏久华告诉记者,占地300余亩、提供崭新公共文化服务产品的文体中心规划建设的初衷,首先就是要满足区域内人才的刚性需求。相隔不远处,伴随着苏州科技城医院、科技城实验幼儿园、科技城中学等一批优质生活配套设施拔地而起,一座绿色增长、适宜人居的科技新城已初具规模。

搭建“人才金字塔”,离不开社会机构的参与。苏州高新区人才广场目前已集聚了中智、前程无忧、诺姆四达等一批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覆盖了招聘、猎头、培训到咨询、测评等环节,形成了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人力资源服务作为企业配套服务的重要内容,已成为苏州高新区招才引智的重要手段。

“良好的人才政策,激情的创新创业氛围,这里不仅是我的家乡,更是我实现梦想的地方。”“乐米科技”公司创始人韩振杰是土生土长的苏州高新区东渚人,2012年从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毕业后回乡创业。目前他的公司不仅发展成一家集移动游戏研运于一体及互联网文娱产业孵化投资的多元化互联网公司,还是苏州本土领先的文创整体方案解决商。前不久,热播网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出品公司以4000万元认购乐米公司10%的股份,28岁的韩振杰被称为“中国内地最年轻的平民亿万富翁”,一下子成了“网红”。

“通过这个人才政策,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才红利期,集聚最核心的创新资源要素。”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委代区长吴新明介绍,从今年开始,苏州高新区计划用5年时间,引进和培育600个以上国家“千人(万人)计划”、省“双创计划”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项目,300名以上特色产业高层次人才,300名左右社会事业高层次人才,30000名左右产业紧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真正用人才绘出“高”“新”发展的鲜明底色。

责任编辑: liu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