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0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首条接触网线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4-01 11:15:06

来源: 苏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68次浏览


昨天,苏州有轨电车2号线接触网首条接触线在浒光运河2号桥区段完成架设,标志着有轨电车2号线接触网的线索架设施工全面拉开帷幕。

有轨电车2号线连接起苏州高新区的“两片一心”,即湖滨、浒通两个片区以及阳山绿心。2号线分主、支线运营,主线起点为龙康路站,终点为城际站,主线起点站与有轨电车1号线换乘,终点站与沪宁城际铁路苏州新区站、轨道交通3号线换乘,主线长约16.73公里。支线在鸿福路站与主线连接,线路沿文昌路向南走行,终点为文昌路站,与苏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文昌路站换乘,支线长约1.427公里。全线一次性建成,线路总长约18.158公里。初期设站13座。 “有轨电车接触网线的架设是接触网施工中的关键工序,直接影响着未来有轨电车运行速度与供电质量。”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实现接触线架设的高质量,公司会同施工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对现场进行了周密细致地调查,研究制定详细可行性施工方案,并针对放线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接触网架设培训。

据了解,根据有轨电车2号线的线路特点,2号线接触网线的架设采用了“接触线轨道车+张力放线车机械架设”的施工方案。首条共完成树山路站—西唐路站之间1.1公里的接触网线架设。

“公司将结合‘电通’节点要求,倒排工期,细化分解剩余工作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有轨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其他接触网段的架设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之中,预计4月份可完成龙康路与科正路段处的接触线架设工作。

按照建设计划,今年年内,有轨电车2号线有望开通试运行。

责任编辑: ZLH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