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90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苏州市区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3-30 16:41:01

来源: 中国土地市场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46次浏览


》》》

一、计划的目的、意义和编制依据

为加强和改善土地供应调控,提高土地供应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城市规划的有效实施,根据《土地管理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办发〔2010〕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等规定,按照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国土资发〔2010〕117号)的具体要求,特制定本计划。

本年度供地计划编制的范围为5个主城区,包括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相城区、吴中区,计划供地期限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的总体要求,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和“供给引导需求”为基点,合理安排苏州市区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总量、结构、布局、时序和方式,充分发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促进土地供应结构调整和利用方式的转变,为实现全市“十三五”发展新跨越逐步推进,切实做好用地保障工作。

(二)基本原则

1、控制新增建设用地总量,积极盘活存量土地。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控制新增建设用地总量,加强市区“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和存量土地盘活,优先供应存量建设用地和闲置土地,采取有力措施引导各用地单位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2、优化土地供应结构,有保有压。优先保障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代化服务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大产业大平台用地,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要求,加快促进民生改善、城市发展承载力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优化土地供应空间布局。坚持区域联动发展和城乡统筹发展要求,优化城乡用地结构,促进中心城区、开发区、重点功能区块、新农村协调发展,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4、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政策。严格规范土地供应方式,积极探索土地出让方式的优化完善,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和土地使用标准,促进市场配置土地资源基础性作用的发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用地。

三、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

苏州市区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1461.3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1、商服用地。供应计划为171.1公顷,占计划总量的11.7%。

2、工矿仓储用地。供应计划为303.5公顷,占计划总量的20.8%。

3、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为509.2公顷,占计划总量的34.8%。(其中商品房用地390公顷,其他用地119.2公顷)

4、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主要包括公共设施用地、科教文卫用地、公园绿地、风景名胜设施用地等)。供应计划为151.4公顷,占计划总量的10.4%。

5、交通运输用地。供应计划为326公顷,占计划总量的22.3%。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空间布局

按照上述供地计划,结合各用地主体上报汇总的用地需求,将供地计划指标落实到具体地块,其中,姑苏区建设用地供应111.6公顷,占供应总量的7.6%;苏州工业园区供应223.4公顷,占供应总量的15.3%;高新区供应359.3公顷,占供应总量的24.6%;吴中区供应372公顷,占供应总量25.5%;相城区供应395公顷,占供应总量的27%。

四、土地供应政策导向

(一)优化空间布局

为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转型,加强中心城市“一核四城”的发展新定位,一方面,将姑苏区建设成为“历史文化保护示范区、高端服务经济集聚区、文化融合发展创新区、和谐社会建设样板区”,使姑苏区成为文化高地、旅游高地、科教高地和商贸商务高地,同时,加快提升东部综合商务城,西部生态科技城建设水平,重点推进南部滨湖新城和北部高铁新城建设,全面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遵照城乡建设规划和产业结构,坚持合理布局、科学规划、控制有序的原则,统筹协调各类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规划,避免盲目投资、过度超前和低水平重复建设浪费土地资源。

(二)优化土地供应结构

优先保障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代化服务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大产业大平台用地,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要求,加快促进民生改善、城市发展承载力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坚持做好建设用地跟踪管理制度,利用好建设用地跟踪管理系统,加强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科学规划用地,着力挖潜内涵,将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落实在工作决策中,落实到各项建设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土地供应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盘活存量用地,加大建设用地内部挖潜能力,提高现有建设用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努力提高建设用地的利用效率,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四)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

继续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功能。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机制,抑制多占、滥占和浪费土地的行为,实现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促进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有效落实,切实提高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率,真正发挥土地调节市场的重要作用。

五、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保障措施

为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更加合理有效的实施,强化政府在土地储备开发和土地供应中的主导性作用,确保各项用地计划指标落到实处,应采取如下保障措施:

(一)加强协调配合,保证计划的执行力度

市发改革委、规划局和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要会同市、区政府,尽快做好实施土地供应计划涉及的产业政策、空间区域、实施时序和规划条件等基础工作,加强协同配合,保证计划指标有效落实,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服务效率。

(二)加强计划执行的公开透明制度

加强计划执行的公开透明制度,逐步将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向社会公布。市、区政府和市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做好土地供应中期计划实施工作,分阶段定期确定本行政区域和本行业拟安排的土地供应地块,由市国土局和市发改部门汇总,并会同相关部门审查通过后,定期向社会公布。

(三)提高计划实施质量

计划实施中,要积极强化措施,确保供地服务质量和效率,要把握全面,强化服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对年度重点大项目用地、民生项目用地、主导产业用地等要采取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责任编辑: ZLH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