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89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吴中区博物馆今年5月开建

发布时间: 2017-03-30 10:40:30

来源: 苏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98次浏览


日前,记者从吴中高新区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区级重点项目,吴中区博物馆将于5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建设完成。建成后,吴中区博物馆在省内县级市博物馆库藏文物中位列第一。

吴中区博物馆位于澹台湖景区主广场西南侧,与宝带桥隔河相望,拟建博物馆一栋,地上3层,地下1层。项目占地面积8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

吴中区是吴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一万多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吴地的先民就开始在这里繁衍生息。该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吴中区典藏文物超5300件,文物以55件(套)一级品为核心,其中包括春秋时鹦鹉首栱形玉饰和元代釉里红白云龙纹盖罐两件国宝级文物。为传承保护“吴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吴中区拟建成集历史、艺术、民俗、休闲为一体,体现吴地文化特色,反映吴地深厚底蕴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项目建成后,五千多件库藏文物将“走”进展柜,市民可以近距离欣赏吴文化的精华。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为打桩机转场敷设道板,为全面开工做准备。吴中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工期为12个月,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主体建筑封顶,2018年5月份完成建设工作。吴中区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吴中区一张特色名片。

责任编辑: ZLH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