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9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万科53.9亿入股融信上海中兴路项目,两个月拿35幅土地

发布时间: 2016-12-16 15:15: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63次浏览


12月3日,万科(00002.SZ)发布的一份《2016年十一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今年前11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59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3413.6亿元。与此同时,该简报披露了11月公司新增加的17个项目,分布在广州、上海、杭州、佛山、苏州、武汉、宁波等地,共耗资约146亿元,其中上海的中兴项目就需支付地价款约53.95亿元。

光说上海中兴项目大家或许并不熟悉,但如果提到上海静安区宅地最终成交价110.1亿元,楼板价100315元/平方米,溢价率139%等字眼便不觉得陌生。此次,万科宣布入伙,买下该项目49%权益与融信共同合作开发这一项目。

该地块在今年8月17日11时19分被融信集团拿下,地块刷新了全国住宅地块的最高单价。据了解,拍卖当天引来了18家房企前来竞价,万科、保利、招商、中粮等均在其中。

按照公告披露的信息,该地块位于上海市静安区,临山路东侧、宝昌路西侧、中兴路南侧、公兴路北侧。地块净用地面积约 3.1 万平方米,容积率 3.5,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 11.0 万平方米。而万科拥有该项目 49%权益,需支付地价款约 53.95 亿元。

这也意味着,万科买下了上海静安110亿元高价地块近一半的股权,与融信一起合作开发。

在今年8月23日的融信中国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融信董事局主席欧宗洪就对外透露,关于融信摘得的静安区项目已经与国内前十名的知名房企进行合作,具体名称不便透露,双方的股权占比为5:5。

此后便有报道称,融信所指的合作方正是万科。万科在售项目万科翡翠雅宾利楼盘就位于上述项目旁边。

当前,在全国各地调控政策不断出台的情况下,楼市降温迹象也愈加明显。另外,安邦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前三个季度疯狂举债拿地的房企出现资金链吃紧的窘况。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全国卖地最多的50大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到了22103.3亿,相比2015年同期的16324亿上涨幅度达到了35.4%。不过自9月30日出台调控政策到11月24日,全国高价地块的数量明显减少。以10亿地块+溢价率100%为标准,10月来,合计79宗超过10亿地块中,有32宗溢价率超过100%,相比前期比例明显降低。

即便如此,房企抢地的现象依然持续。

今年11月17日,北京市土地市场推出了四宗“限、竞地价”的地块,要求地块的商品住宅部分将由开发商100%自持不得出售,即便条件苛刻,仍有不少开发商参与竞价环节,此前在上海拿下过高价地块的中粮此次以联合体的身份竞得海淀永丰20号地块。

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三季度末,万科的负债为6123.96亿元,相比去年末的4849.9亿元,债务上升了29.93%。

而据澎湃新闻统计,今年10月份和11月份,万科共新增土地项目共计35个,9月份土地新增项目为8个。而按照累计花费在土地市场的金额计算,10月与11月两个月份,万科共计支付土地价款为308.52亿元,占其今年前十一月拿地总额的31%。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