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66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有轨电车2号线、1延线站名正式确定 有你家附近吗

有轨电车2号线、1延线站名正式确定 有你家附近吗

发布时间: 2016-11-04 11:17:36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84次浏览


11月3日,记者从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获悉,近日,苏州高新区管委会批复同意了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13个站名、1延线6个站名的拟命名方案,有轨电车2号线、1延线站名正式确定。

根据方案,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全长18.463公里,初期设站13座,站名依次是龙康路站、漓江路站、恩顾山站、白龙桥站、树山站、通安站、华通花园南站、建通桥站、虎疁路站、兴贤桥北站、鸿福路站、沪宁城铁新区站、文昌路站。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全长10.301公里,初期设站6座,站名依次是秀岸站、绣品街北站、石帆站、西洋山站、游城山站、湿地公园西站。

今年7月,苏高新有轨电车公司发布站名方案意见征求公告。自征求公告发布以来,社会各界站台命名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16年8月,共收到来自广大市民、苏州市市长信箱及苏州市民政局地名处的意见近百条。

今年9月,苏高新有轨电车公司组织召开了有轨电车2号线及1号线延伸线站名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市区各相关部门、线路途经片区以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与会各方认真查阅市民意见建议,积极讨论,形成有轨电车2号线及1号线延伸线各个车站拟命名方案。近日,该命名方案正式通过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审批通过。

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一名负责人说,这些站名,突出了有轨电车站名的指位功能,与周围相对稳定的地名(主要街路、区片、行政区划、历史遗存、居民点或标志性建筑物名称)以及地理方位一致,符合苏州市民的出行习惯,好找易记。

此外,这些站名与自然地理以及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相结合,原则上实行非商业化命名,一般不选用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名称命名,站名字数最长不超过7个字。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