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249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继续领涨但涨幅收窄

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继续领涨但涨幅收窄

发布时间: 2016-08-19 10:50:19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2次浏览


上半年,合肥、南京等二线城市,因连续多月领涨全国房地产市场而备受关注。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厦门、合肥、南京继续领涨全国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4.6%、4.2%和3.6%,位列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前三位,但与4、5、6月份相比,涨幅持续收窄。目前这些城市已经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续其他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或将跟进,预计此类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将进一步收窄。

上半年,合肥、南京、厦门、苏州等二线城市房价轮番领涨全国,被舆论称为楼市“四小龙”。这些城市房价大涨的主要原因,一是这些城市商品房库存量较三四线城市普遍较低。二是2015年以来宽松的货币政策下,部分资金从房价已经快速上涨的一线城市撤离,进入这些库存量较小的二线城市。

数据显示,从五六月份开始,南京、苏州、厦门等城市已经开始进入出现降温迹象,房价环比涨幅持续收窄。据市场机构监测,到今年7月底8月初,这些城市的周成交量降幅都比高点时下降了三成以上。

自今年3月开始,部分房价快速上涨的二线城市已陆续出台调控政策。3月和4月,苏州和南京先后出台措施,抑制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6月和7月,合肥、厦门也分别出台调控政策;8月,合肥、南京和苏州再次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预计,天津、济南、郑州、武汉、合肥、杭州、南昌、福州等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也将紧随其后,通过限购、收紧二套房贷等方式“因城施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