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12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深圳房贷利率创新低 300万房贷每月可少还1500

深圳房贷利率创新低 300万房贷每月可少还1500

发布时间: 2016-07-08 10:44:29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房贷政策

391次浏览


7月7日,一位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本周开始,平安银行将针对深圳区域内的优质客户推出首套房贷利率8.2折的优惠政策,即降至4.02%。平安银行方面解释,优质客户主要是指以前购买过平安人寿保险或存款在200万元以上的客户。

目前,深圳区域内,除公积金利率按公积金基准(3.25%)计算外,82折已为最低利率。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在深圳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分为三大阶梯,其中主打82折的银行有平安银行和汇丰银行两家;85~88折的银行有大新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江苏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华润银行;9折基准利率的银行有渣打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东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花旗银行、渤海银行、东莞银行、广发银行、杭州银行和广州银行。

由此可见,9折是深圳首套房贷利率的主流。记者以一套贷款总额为300万、贷款期限30年、以等额本息的还款的房产为例进行测算,假设利率为基准,月均还款额15921.8元,共计支付利息为273.2万元。如果利率打9折,月均还款额15040.55元,共计支付利息241.5万元。如果利率打8.2折,月均须还款14357.07元,共计支付利息216.9万元。也就是说,8.2折利率优惠相比9折利率和基准利率每月分别少还款881.25元和1564.73元,30年下来少还利息共计分别为24.6万元和56.3万元。

不过,在城市的横向对比中,深圳的房贷利率并不低。一线城市中,北京利率最低为4.17%、广州利率为4.21%、深圳与上海平均利率最高,均为4.41%。尽管如此,深圳利率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据融360数据,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8%,而这已是历史新低的水平。

事实上,在楼市去库存压力增大、银行贷款竞争加大的背景下,加大房贷利率折扣仍是大势所趋。

记者查看融360数据对比发现,6月份,全国19家主要商业银行中,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12家均已对利率有所下调。首套利率折扣利率上升的只有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和浦发银行3家银行,其他银行与上月持平。

以深圳为例,现阶段市场仍然处于“325政策”的消化期。与今年1、2月份月均成交5400套以上的数据对比,新政出台后的4月,深圳新房成交套数只有2340套。到了6月份,即便市场已有所升温,新房成交上升至3253套的水平,但仍属于恢复状态。更能反映市场实时热度的二手房方面,6月份深圳全市的成交也只有4732套,与2015年6月超过15000套的成交量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深圳客户对房价敏感度较高,观望情绪浓厚,入市积极性仍然较低,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会处于客户与开发商胶着博弈的状态。第一太平华南区市场研究部主管何凌告诉记者,目前深圳楼市提振动力不足,房贷利率减少将刺激购房者减少观望从而果断入市,是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