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146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江苏省将全面实施二孩政策 并规定婚假13天

江苏省将全面实施二孩政策 并规定婚假13天

发布时间: 2016-03-29 10:32:57

来源: 苏州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23次浏览


3月27日《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首次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亮相的草案取消晚婚假、晚育假,江苏省将全面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并规定婚假13天;对符合规定生育的,女方产假在国家规定基础上延长30天,一共128天;男方护理假延长5天,共15天。记者从卫计委了解到,《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还处于初步审议的阶段,一切以最终发布的方案为准。苏州会按照省里正式颁布的条例同步执行,在此之前,还是按照现行条例实施。

生育:

三种情况一对夫妻可申请再生一个

据了解,《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据了解,《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于2002年12月1日施行,日施行,经2004年6月17日、2014年3月28日两次修正。省从日两次修正。上世纪70年代开始推行计划生育以来,全省累计少生育4000年代开始推行计划生育以来,多万人,但老龄化、劳动力资源减少、多万人,但老龄化、劳动力资源减少、社会赡养系数提高等问题层出不穷。因此,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势在必行。题层出不穷。因此,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势在必行。

《条例修正案(草案)》在明确“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草案)女”的前提下,规定了可以申请再生育一个子女的三种情的前提下,规定了可以申请再生育一个子女的三种情形:“再婚夫妻,婚前合计只生育一个子女,婚后生育一个子女的;再婚夫妻,婚前合计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婚后未生育的;已生育的两个子女中,有经病残儿医学鉴定机构鉴定为病残儿,医学上认为可以再生育的。”依法收养的子女,不计入生育的子女数,符合规定再生育一个子女后,其中一个子女死亡,夫妻仍可申请再生育一个子女。

婚假:

无论是否晚婚,皆享有13天婚假

江苏职工结婚年龄普遍较晚,结婚又是人生大事,享受一定时间的婚假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优生优育,同时根据国家卫计委可以在地方性法规中保留延长婚假的指导建议,因此《条例修正案(草案)》将《条例》规定的“对晚婚的,延长婚假十天。夫妻双方晚婚的,双方享受;一方晚婚的,一方享受。”修改为:“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在享受国家规定婚假的基础上,延长婚假十天。”

这意味着,按照新规定,不管晚不晚婚,都延长婚假10天,再加上法定的3天,婚假延长至13天。

产护假:

女方产假128天,配偶护理假15天

此次《条例修正案(草案)》表示:“对晚育的,延长女方产假三十天,给予男方护理十天。”修改为“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的,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的基础上中,延长产假三十天,男方享受护理假十五天。”关于婚假、产假新规定的假期视为出勤,不影响工资、奖金及福利待遇。因此,只要符合政策规定,产假都是128天。同时,配偶的10天护理假延长为15天。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