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拼团购房213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高度泡沫化 必然会导致人民币危机

房地产高度泡沫化 必然会导致人民币危机

发布时间: 2016-03-28 09:55:32

来源: 腾讯

分类: 行业动态

474次浏览


深圳房价一年上涨53%,而且还在继续,上海房地产也开始如脱缰之马,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如熊熊大火往上窜,而这背后,无非是如出笼猛虎的货币所导致,背后,是一场货币泡沫在支撑。

我们可以看到自从2009年中国进入了极度宽松货币政策以来,中国房价就一直迅速泡沫化,尽管后来货币增长有所放慢,但实质上仍是宽松货币政策,而中国房地产金融属性越来越强,大量的金融工具运用在里面,大量的投机客通过杠杆撬动房地产。

在金融属性越来越强的房地产领域,房地产价格的增长就与货币投放量的增长成正比,货币投放量增长越快,房地产价格泡沫增长就越快,而这些年的货币增长速度大家可以看到,和房地产价格一样直线上涨。

而如今实体经济不景气,同时又开始宽松货币,导致大量的货币进入了金融属性越来越强的房地产领域,所以房地产价格就更加猛涨,泡沫就更大,这也是去年以来一线房地产价格开始急速上涨的根本原因。

尽管通过印钞,可以维持房地产泡沫,但是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1、会导致实体经济更加不景气。实体经济因为房地产泡沫导致成本越来越高,同时大量的货币进入房地产领域,而实体经济所能获得货币更少。

2、会导致中国经济无法转型成功。在房地产价格泡沫高企的情况下,所有人不可能安心创业,不可能踏踏实实工作,每天都会想着房价,想着如何买房,人心浮动,越来越功利、投机,不得不让人担心当前举国投机的真实现状。

3、会导致社会财富分配急剧恶化。房地产价格上涨,但实际上并没有创造财富,只是财富的再分配而已,一座房子功能并没有变化,砖头还是砖头,不可能变成黄金,而价格泡沫化,只能将房子卖给别人,或者抵押给银行,才能获得财富的增值,实际上是掠夺了别人的财富,也就是财富的转移而已。

而最重要的是,房地产高度泡沫化,必然会导致人民币危机:

1、因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非常大,大量的房地产价格处于全球高位,尤其是以房地产价格收入比来看,更是全球最高,必然会导致热钱、聪明的资本高位套现,流出中国。现在大量的保险资本等在境外收购房地产,就是明显的例子。

2、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必须加强资本管制,加强外汇管制,但是这种管制下的人民币汇率能维持多长时间很难说,而且这些热钱、聪明的资本还是会想尽一切办法,流出中国。除非中国将房地产价格有效降下来。

3、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俄罗斯的房地产价格上涨了很多倍,泡沫化非常严重,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俄罗斯卢布崩溃了,被腰斩,现在经济负增长。

高度金融化的中国房地产,高度泡沫化的中国房地产,已经使得中国面临的挑战越来越严峻,在目前的基础上,只要继续往上,中国经济风险就越来越大,必须要立刻刹住车,并让房价有效降下来,而当前最应当做的就是收紧货币投放。

如果中国不能将房地产泡沫有效降下来,那么人民币危机的威胁就会一直存在,中国可以通过印钞来维持房地产泡沫,但是同样,人民币汇率也会像卢布那样崩溃。当前的房地产泡沫已经成了中国最大的毒瘤,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不会步俄罗斯后尘,不会步日本后尘!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